房地產新聞 » 農曆年前的某一個晚上,位於台中市朝富路的林園餐廳,傳出一陣陣民歌歌聲,原來是台中市最大代銷業者萬群地產在舉辦尾牙宴,偏好民歌的總經理謝坤成,特別邀請民歌手施孝榮及娃娃金智娟來演唱。 每年有幾百億預售代銷案量的謝坤成,去(2014)年也同時榮膺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,因此,當晚的活動也邀請全台各地的代銷業老闆來共襄盛舉。 民歌演唱投客人所好 也許是因為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,酒過三巡後,大家情緒都high到不行,娃娃金智娟也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招牌歌曲:〈飄洋過海來看你〉、〈為何夢見他〉等,吸引眾多粉絲擠到台

外界相當關注「房地合一」課稅方案推動進展,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(13日)表示,房市漲到這個地步已追漲乏力,差不多到頂了,為避免成為壓垮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,財政部推行的「房地合一」採輕稅版本,接下來還將舉辦2場公聽會,之後就會定案。

財政部正積極推動「房地合一」課稅。財政部長張盛和1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房市漲到這個地步已追漲乏力,「差不多到頂了」,為避免成為壓垮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,針對「房地合一」課稅,財政部不敢課太重,目前房市也已有走低趨勢。他說:『(原音)我們看到的趨勢一直都是往下,所以我房地合一課稅不敢用很重的,就是怕成為壓垮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,所以我才用輕版,就是這個道理,我們已經看到這個趨勢。』

張盛和說,財政部在中部與南部還會再各舉辦一場公聽會,蒐集各界的意見,再決定課稅的最後版本。

此外,針對國民黨團力推的「加薪四法」,張盛和說,企業若有賺錢,不該全分給股東,而應透過加薪,提高員工的消費力,景氣就會好轉,企業盈餘也會因此增加,如此便形成良性循環,財政部對此樂觀其成。

 

房地新聞橫槓

1065715_efe74c86868933ed704e99d689a46c6e

內頁至頂